大怪怪

搞cp的,脾气一般。

【沐已成周】倒春寒

*一篇速打



周锐刚下班,手机就响了。


韩沐伯很直接,完全不给周锐喘息的机会,问:“来接我吗?”


周锐有点茫然,花了两秒想是谁在装大爷,才慢条斯理地回复:“你来北京了?”


电话那头的人笑了下,说没想到你还存着我的电话。


周锐翻了个白眼,他忍住冲动问了韩沐伯的地址,又坐上去机场的地铁。


到了机场韩沐伯穿着件深黑的呢子大衣跟他挥手,一脸神秘暧昧又骚包地抿嘴笑,问他怎么来的。


周锐想了想,说:“打车。”


韩沐伯弯腰捡起什么东西,顺手揣进周锐兜里。


“以后把地铁卡收好点。”


周锐没问韩沐伯要带他去哪,跟着他坐上了车。一路上韩沐伯像个小孩似的对窗外指指点点,周锐没忍住,问他:“你真的好久没来北京了?”


韩沐伯愣了一下,回答:“是啊。”


周锐张张嘴想说什么,又什么都没说。


车停在咖啡馆门口,韩沐伯掏钱时周锐虚晃地争了一下,看一眼店内装修风格,又把手缩了回去。


韩沐伯翻了翻菜单,有点刻薄地选了一杯拿铁,起码在周锐眼里韩沐伯总是这么金贵,带着点摩羯座的傲气。


韩沐伯摊摊手,示意他选,周锐把菜单推到桌子中间,问他:“我没来过这,有什么特色的吗?”


韩沐伯瞥他一眼:“草莓牛奶喝不喝?”


周锐默然。


几年前某个十八线综艺节目刚结束,他被韩沐伯叫到酒吧玩,韩沐伯递给他一杯酒,说喝起来很甜,有草莓的味道。


周锐很不屑:“大老爷们喝什么草莓味的,要喝就喝烈的!”


他随手拿了吧台的酒,一口灌下去还没品出味道就昏睡过去。转天起来韩沐伯给他发微信,谴责他酒品不好,拼了老命才把他送回家。


他最后补了一句,你挑的那款酒好难喝。


韩沐伯敲敲周锐面前的桌子,问他:“你存我电话了?”


周锐叫了杯美式,很苦,他拿着小匙一点点加糖搅匀,才敢看韩沐伯的眼睛。


“......你换手机号码了嘛。”


韩沐伯的表情浮现出一点裂痕,他向来内敛,即便这些年不做艺人情绪也甚少大开大放。这样细小的惊动让周锐突然感到料峭,北京今天降温,他忘了穿秋裤,倒春寒的遗症开始蔓延,可京城还是没有下雨,春天未曾真正到来。


韩沐伯笑笑:“也对。”


周锐问他:“山东这几天天气怎么样?”


韩沐伯回答:“挺冷的,但是比北京好一点,北京太冷啦。”


周锐又问:“公司近期效益好吗?”


韩沐伯点点头:“比前两年好太多啦。”


周锐也跟着点点头。


韩沐伯反过来问他:“你怎么样啊?”


周锐敷衍着笑:“我就那样。”


其实他挑的那杯酒很苦,像百分百的纯黑巧克力一样,涩得人嗓子发痛。决赛时韩沐伯抱着他痛哭他没有躲,韩沐伯凑上来吻他的时候他没有躲,可某个至关重要的时刻,他的怯懦开始作祟。


他没有再多的勇气借给别人了。


韩沐伯摩挲着杯边,问他:“锐啊,你有没有后悔过?”


周锐摇摇头:“韩沐伯你真的老了,开始讲这种话。”


韩沐伯点头:“也对,其实公司运营刚开始确实不行,也省得你跟着受累。”


周锐又加了两匙糖,听着韩沐伯徐徐开口。
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
周锐手一顿,杯子倒在桌布上。


韩沐伯叫来服务员,换了一张漂得泛白的桌布,比刚才那块还新。


周锐笑呵呵地祝贺:“真好,老韩,又来骗我的份子钱,得幸福啊。”


韩沐伯也跟着他一起笑。


周锐想,他仍然不知道那款草莓味的酒到底叫什么名字。


他突兀地生出些可惜,可惜这段甚至不能被称之为感情的关系。


他看着韩沐伯摆摆手点点头,紧了紧大衣的领子,迈着步子大步向前出了咖啡馆的门。


周锐望着桌子上崭新的桌布,又想要刚才被撒满咖啡与烟尘的那张铺在这里,他总是这样。


他打开手机,显示您的唱吧好友韩沐伯发布了新歌。


“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

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

头发未染霜 着凉亦错在我幼稚

应快活像个天使”


周锐打车去了便利店,他突然很想吃雪糕,在冰柜前停了很久,才挑出最喜欢的巧克力味和最不喜欢的草莓味。


他撕开包装纸,用力地吞下巧克力的甜,甚至喉咙都发痛。


草莓味的雪糕被他拎在手里,袋子的质感慢慢变软,化成一滩细细的甜水,他走到垃圾箱旁扯开卡齿,以为不会再掉的泪水一滴一滴滚落,混着粉色糖浆一起,被预示着春天终于到来的一场雨,永久地冲走了。



FIN



额反正写的也不好别骂我了

评论(14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