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怪怪

搞cp的,脾气一般。

【瑶墨】啼笑皆非 01


*ABO

01
靖佩瑶出了电梯,走进拍摄场地看见秦子墨坐在角落里插着耳机不知道跟谁聊天,慢悠悠蹭过去听一句,原来是参加节目时认识的练习生,和秦子墨同组跳了舞,但又没分化,按理讲没什么威胁。秦子墨聊得开心,手舞足蹈盯着屏幕,偶尔抬眼瞥一眼靖佩瑶,又迅速投身在谈话中。靖佩瑶也不打断他,就杵在旁边盯着秦子墨眉眼弯弯,也跟着一块笑。秦子墨眼皮发烫,不知道那边的少年说了什么,他笑骂两句挂了电话,终于肯正眼瞧靖佩瑶的脸,抿嘴问:找我干嘛?

靖佩瑶冲他晃晃手机,谁发的微信让我上楼找他?秦子墨眼珠骨碌碌转,一副不想认账的模样。靖佩瑶凑过来,细长的手臂揽住装傻的小孩,好笑地问他:这么想让我吃醋啊?秦子墨定定望着他,反问:那你吃醋了吗?

靖佩瑶心想我还不至于和一个未成年斤斤计较,但娄滋博在超能唱片虎视眈眈,尚且眼下情况如此,他只得点点头:有一点吧。秦子墨满意地笑笑,在一旁的玻璃上写了“觉醒东方”四个字,还画了一个恶俗的桃心。外面雨很大,这几个字和桃心端正地挤在一起,挡住了暴雨的倾袭与寒冷。

靖佩瑶手机响了下,电话那头的韩沐伯语气急躁,让他叫上秦子墨赶紧下楼。二人不敢放松,到了一楼推开会议室大门,差点站不住脚。屋内的焦糖味太浓,靖佩瑶不自然地咳嗽两声,斟酌着开口:这是....左叶...分化了吗?韩沐伯闷闷地应了声,指指紧锁的小屋。两个哥哥格外沉默,秦子墨把手伸到韩沐伯面前,主动请缨:我去看看他。

秦奋握着钥匙,似乎想不出更合适的人进去,递到秦子墨手边被一双手按住,韩沐伯正色道:子墨,你要小心。秦子墨冷淡地点头,说两个Omega不会有事。拿过钥匙开了门,秦子墨还是在一瞬间头晕脑胀,他锁上门,走到缩成一团的左叶旁边紧紧环抱着。男孩刚刚分化,整个人化成一滩水,柔软细腻的小臂勾住秦子墨的脖子,眸子波光潋滟泫然欲泣,从耳尖到发丝都泛着供人采撷的红。

秦子墨沉默地安抚着泪水氤氲了双眼的弟弟,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门口,和靖佩瑶四目相对。他转过头,听见自己的声音落在被信息素包裹的房间,伴着从细小窗缝钻进来的风颤抖。

左叶,你能接受瑶哥咬你一下吗,只是临时标记。

男孩动动手指,甚至没有开口的气力。秦子墨迎上靖佩瑶的目光,又穿过他去看韩沐伯,得到了肯定后,闪身让了位置。过了一会儿,乌龙茶和焦糖的混合味道充斥着会议室,秦子墨有点坐不住,拿着外套冲出屋子。秦奋有点担心,韩沐伯摸摸他肩膀,算是安慰。有一阵屋子里很静,哪怕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清,可窗外风声很大,大到某些东西破碎而产生的细小响动被掩盖,冥冥中的平衡生出罅隙。韩沐伯起身,终归还是不放心秦子墨的心情。

靖佩瑶从房间内出来,走到秦奋跟前,说左叶已经睡下了,让他放心。秦奋点点头,拍拍肩说佩瑶辛苦你了。靖佩瑶望着他,眼睛里满满的诚恳,开口却问出不该在这个时候被提及的问题:奋哥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陪我再看电影?

秦奋有点惊讶:我不是陪你看过了吗?

靖佩瑶委屈地摇摇头:可你明明睡着了。

秦奋长叹一口气:再说吧佩瑶,我现在不想聊这些。


靖佩瑶眨眨眼,没说什么,看着秦奋还是没忍住关心晃进了弟弟的屋子,笑了一下。

韩沐伯走进来,风吹得他衣服有点凌乱,推了一把靖佩瑶的背:去看看秦子墨。

他走到天台上时,雨停了,秦子墨正穿着那件灰色的大衣,韩沐伯和秦奋过于挺拔,显得他此刻格外瘦弱,秦子墨根本不需要减肥,靖佩瑶想。男孩手里夹着烟,细微火光在黑夜中点点绽放又消散,他眼神却又十分坚定,像是情愿为了火可付之一切的飞蛾。

秦子墨突然开口:我觉得站在这里的,应该是两个人。


你在拍王家卫吗?靖佩瑶问。

秦子墨侧过头,眼神飘忽地闪烁了一下,问他:标记了?

靖佩瑶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味,皱了皱眉,回答他:起码能撑一段时间。

秦子墨心不在焉的点点头:那就好。

靖佩瑶走过去揽住秦子墨的腰,温柔地问:吃醋了?他想起那次日常,秦奋把只剩了一点底的醋递给他,神采奕奕地讲出称心的话,得意又快活地蹦着脚,怕是连左叶都不会露出那样灿烂又单纯的神情。

秦子墨笑着看他:没有,我只是在想事情。

二人目光相接,秦子墨每次有千言万语在嘴边,只要望着靖佩瑶的眼,就像落入大海的一条鱼,随着孤寂浩瀚浮浮沉沉缓缓入眠,介于男孩与男人间特有的柔软和温意裹挟着他,便再没力气挣扎。

他还捏着那根烟,开口问: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像秦奋?

靖佩瑶上下打量一番,认可道:是有点。

秦子墨轻哼一声,那根烟顺着指尖掉落,他轻轻呢喃着:人不该太贪心,跑去觊觎别人的东西。

靖佩瑶没听清,他也没在意,拉着秦子墨的手说:少抽点烟。

秦子墨低头看看那根烟,眨眨眼抖落掉什么东西,他抬起头笑了一下:好,我会的。

就像曾经无数次应答般。


TBC


太太@蒙蒙SAMA 的替身梗,没有写好,我的错哭唧唧。

评论(27)

热度(3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