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怪怪

搞cp的,脾气一般。

【瑶墨】啼笑皆非 03

*cp洁癖别进
*写得不好别骂了


秦奋上个月接了个三无网剧,拍摄行程本就紧张,再加上角色跨度大,情节设定过于逼仄,整个人被囿在窄狭的人物框架中。杀青时又被拉去陪笑陪酒,出了门就倒在韩沐伯怀里。


在alpha的劝说下,秦奋还是去医院做了个体检。忙碌许久的疲倦让他生出些懒散,想起靖佩瑶赶通告的地方正好路过医院,就拜托他帮忙把体检单捎回来。


靖佩瑶到医院报了秦奋的名字,医生古怪地看着他:“你是秦奋的alpha?”


他怔愣,身体快过大脑作出反应。


“我不是。”


医生神色稍显缓和,没了刚才咄咄逼人的气势,说希望秦奋的alpha能来和他谈谈。


靖佩瑶满口应下,猛然发觉自己似乎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机会。


他出了医院,有风轻轻吹过,体检单落在地上,靖佩瑶走上前,弯腰拾起,无意略过一眼,恍惚间宛如坠入冰窟。


性别那一栏下明晃晃的omega刺痛他的眼,靖佩瑶甚至怀疑是否拿错了别人的体检单,可右上角秦奋带着笑意的眉眼盈着一汪春水望着他,他如鲠在喉。


风在纸上吹出浅淡的折痕,一寸寸沿着他的骨头缝咯吱作响,钻进身体刻在心头,痛感让他无比清醒,邪念宛如无法遏制的藤蔓疯狂生长,他刻薄地想:如果谎报性别是原罪,韩沐伯就是不折不扣的共犯。


他绷直身体,似乎这样做可以减轻痛苦。


电话铃声在稍显清冷的街道上响起,左叶十万火急,说把一份很重要的文件落在了刚才的咖啡馆,听语气快哭出了声,靖佩瑶敷衍地安慰两句,说他会去拿别担心。


靖佩瑶顿了顿,在电话里听到自己的呼吸不畅,他说:“左叶,你知道吗?”


左叶软软地答:“知道什么?”


他忽然罪恶感十足,不该牵扯无辜且单纯的左叶进这场虚情假意的成人游戏。




“没什么。”


靖佩瑶回到宿舍,把折了边的体检单塞进秦奋那件大衣的口袋,只说结果还没出来。


他似乎失去了抗争的力气,沉默曾是他无声的武器,而此刻,却成了唯一对策。



秦子墨突然喊了他的名字,站在厨房里,围着被大家嫌弃的围裙,举着菜铲,油锅熏得人有流泪的冲动,他捏着尖尖的下巴惶恐地后退。靖佩瑶望着客厅通往厨房这道窄窄的走廊,路的尽头开满了脆弱娇嫩的花,他走过去,一步步仿佛落在云端,电光火石间天旋地转,所有伤口生长出鲜艳欲滴的花,只消一眼,怯懦顷刻烟消云散。


靖佩瑶站在满身烟火味的秦子墨前,笑着开口:“秦子墨,你下次能不能运气好一点?”


不要再抽到下下签了。


在宿舍休息两天,秦奋又投身到团综的拍摄中,一时间竟然忘了体检结果这档子事,靖佩瑶冷眼旁观,面对秦奋仍控制不住地想眼前这人演技绝佳,冷嘲热讽的同时又恍惚意识到自己也没有谴责的立场,只得作罢。


拍摄时摄像师叫左叶和秦子墨坐在秋千上,韩沐伯去推,他和秦奋对视一眼,抢先坐满了位置。这种近乎本能的默契让靖佩瑶啼笑皆非。


韩沐伯脸上笑着,暗地里和秦奋推推搡搡,推拉半天也没抢到地方。秦子墨一脸凛然地起身,用那副说什么都像是在撒娇的嗓子安抚韩沐伯,和左叶一起把秋千推起来,三个加起来七十岁的大男人还真的窥出点童真的意味,面上不自觉流露出笑意。


秦奋笑着蹭到韩沐伯肩头,靖佩瑶没回头去看,他想,他该及时止损。


秦子墨站在他面前柔柔地微笑,他缓缓起身,把人揽进了怀里。



在中心亭和路人互动时,一个男粉积极地凑上前,经纪人示意他们主动配合,可他一开口便是浓重的烟味,显然是个老烟枪,呛得秦子墨和左叶眼泪都咳了出来,又不好意思拂了粉丝的好意,坚持到结束才展露出一点不适。


秦子墨扶着左叶的小臂,大口喘气,隐隐有着要晕倒的态势。


靖佩瑶恍惚觉得哪里不对,但秦子墨状态太过古怪,被韩沐伯一路搀着回到了保姆车,他们三个人原地待定继续拍摄。


雨下得突然,五分钟前还是阳光明媚,五分钟后就乌云密布,豆大的雨滴密密麻麻砸在干枯的草地上,深一脚浅一脚踩出湿漉漉粘哒哒的脚印。保姆车太远,拍摄团队甚至都挤进了亭子避雨,期望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能尽早结束。


大概是雨中亭氛围过于暧昧,不知道哪个omega的信息素没收敛好,甜腻的味道混合着潮湿的雨水一点点包裹这一隅。


左叶匆匆忙忙地去翻放在一旁的背包,终于找出一支中和剂,安静地给自己使用。


靖佩瑶下意识去看秦奋,去发现秦奋也同样望着他,他想起折叠在秦奋大衣口袋里的体检单,以及垃圾桶里显眼的屏蔽贴包装袋,一时间他无所遁形。


秦奋走过来,凑到靖佩瑶耳边,靖佩瑶闻到一股浓郁的奶油味扑面而来,像一杯色彩琳琅的鸡尾酒。


秦奋主动开口:“我的屏蔽贴失效了。”


靖佩瑶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的表情管理失败,他张了张嘴,却发觉自己说不出任何话。


秦奋也不管他,自言自语:“其实老韩没有标记我。”


靖佩瑶抬头,他忽然意识到一些从未思考过的问题。

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打颤,风顺着他穿的短袖白T吹上来,整个人都快要站不住。


“老韩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?”


秦奋笑了下,很轻很淡,一如二人初见时般。


像是靖佩瑶痛症的根源,也像是他真挚情感的起点。


秦奋说:“是烟草味道。”




靖佩瑶脑海里闪现出无数个场景:秦子墨身上的大衣和浓重烟草味道;被他抱在怀里低眉顺目地说不要标记;明明对烟草味道过敏到快要晕倒,却仍能在吻住他时闻到熟悉的烟味。





原来秦子墨才是他的痛症,靖佩瑶想。



TBC





嗯,承蒙各位关怀不弃吧,这章剧情推的太多有没看懂的可以问我,总之谢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,我从中获取到许多动力与快乐,真的都是善良的小天使❤️

评论(74)

热度(245)